這幾天~應該是說有好一陣子吧!
就像是個門外漢一樣,都在陸續的爬文一些理財的周邊資訊。
(雖然現在還是個兩光的門外漢....哈...)
而漸漸會發現為啥有人說.."人無橫財不富"、"人不理財;財不理你"
說的好像也沒錯的樣子說...哈~
上班族的~就每個月領那份死薪水!終其一生以時間換金錢!
然而賺錢就是為了花錢!就這樣子~週而復始的每天如此過著!
就好比在一本書大家一定都聽過的《富爸爸窮爸爸》
在這本書裡~說出,許多的人陷入了「老鼠賽跑」的陷阱,
終其一生不停為公司為老闆工作,就算是自己創業當老闆,
那也是為政府工作、為了繳稅、為了銀行工作、為了房貸、為了一大堆等等的生活!
但是......等待的只是週而復始的債務和繳款通知!
錢進來後~又再出去~!
只是過過水....?!
就像在小籠子裡那些不停採著轉輪的小老鼠般~
如此的重覆著...

在現今的社會~財!越來越難理!?
這陣子什麼都又漲~漲~漲~!就是生活最基本的"工作薪水"沒漲!
而在前陣子看到一篇文章,
那篇文章大致上是說在現今的社會,已慢慢的走向M型經濟社會!
窮的人可說是越來越窮!窮到三餐都會有問題!都需要勒緊褲檔!
而富裕的人~看上一棟上億or上千萬的房子~出手毫不手軟!
就好像那些錢~只是他的一些零頭!
然而這中間的差距為什麼可以到那麼大?!
坦白說~到現在我也還不知個所以然!?
也還不知道還不了解這裡面真正的箇中道理!
是因為有錢的人懂得理財;所以而富裕?!

「現在的年輕人不要負債,就是最好的理財」這句話說的還頗有道理的!
尤其現在要找身上沒有信用卡的年輕人~我想很少!
在現今的"現實"社會下,
加上現在時下一堆"物質"+"外貌"+"不會自我控制"的年輕人,
就像天雷勾動地火、碰的一聲~
那一發不可收拾的火花(卡債)就這麼油然而生!  哈~
那麼別說想要理財了~光是要還每個月給銀行的錢~!
就夠你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a娃李后❤(◕‿◕✿ 的頭像
    Eva娃李后❤(◕‿◕✿

    寶媽咪Eva的部落格ლ(^◡^)我知足;所以我幸福 我寬心;所以我開心

    Eva娃李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