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夜的我...給他睡不著...
因為今天傍晚聽阿母說一個表弟現在在打工~!
我:打工..喔~那不錯阿!
母:問題是.他現在是在做什麼你知道嗎?
我:做什麼?
母:在做像我們在路邊都會看到人家在拿一個牌子站在那邊~好比房子的廣告等等的...
一個孩子就已經很瘦小了..再加上遇到你那個死不要臉的阿姨!小孩一領錢~馬上就拿走!
阿等到小孩要去上班~會說沒錢要給孩子車錢~和吃飯錢!!尤其一個孩子現在是在成長期.
我:...............)@(#*$)#*(%)(*#^)*$^*_@$^  (以上均以消音處理)
不知道為什麼~! 我這~俠女的那股好抱不平!行俠仗義...等的~整個油然而生.
只是在我阿爸的解讀是~好管閒事~雞婆!
一聽的當下~坦白說!有給他愣住...因為實在很難想像.一個小小孩~....唉~
突然想到~難怪有一次~表弟會打電話來家裡借"一百"元..理由是明天要去打工~沒車錢!
那時心裡還想說~哼!又是我那阿姨~捏造的藉口逆(因為太多前科了)!這次打"孩子牌"!想都別想!
原來表弟去打工這是真的!且還是...........唉~..

這些的父母是怎麼了?!生病了?還是...?
實在摸不懂~怎麼會一個人好手好腳的~卻待在家裡~
飯來張口~茶來伸手~錢來花光..
卻讓自己15歲國中畢業而已的兒子去賺錢回來給他!
賺錢給他就算了~錢一拿卻是為了自己想要的喝酒、抽煙、網咖、網友、、等~而花光!
全然忘了自己身分該做的!不去上班就算了~也不會照料家裡的大小~
我看豬眷都比他們家裡還要乾淨!!
去買早餐!也只會買自己的份~全然不會去想到自己的家人!
天阿!!!這種人.....)@(*)$(*)%*#()*^_*@#_(^  ($(均以消音處理)
就連兒子要去上班的來回捷運車錢~也會說沒錢.....因為花光啦...
沒錢就在那到處~借個100or50不等的..
不懂~為啥要活的那麼可悲?!要活的那麼的沒有自我~活的那麼的沒有自尊!
當然~或許在他的字典裡面~沒有所謂的自尊兩個字!
只是~他~馬~的!這要是是我老母的話!絕對會被我不知道踢到哪裡去!!
(之前一個朋友的老母~想說是自己看過最誇張的~
沒想到居然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阿!..(哈..)..)

於是發出通緝令請大寶妹幫我通緝人!(因為我那表弟他們家沒電話)
請我表弟到我家裡來找我!
事後~沒多久~果然他晚上就來找我了!
(可憐~一個國中畢業的孩子像個非洲難民~還比我唸國小的弟弟矮)
於是就在房裡跟他聊天..
也跟他說~你不要把我當作姐姐長輩!
我現在就把你當成我朋友般在聊天~那你也把我當成是你朋友在聊天!
就這樣~不知覺聊了一兩個小時~....
我發現...其實這個孩子並不壞~壞只壞在他出生在錯的家庭!(真悲哀...)
我聽到...從這個孩子的談吐裡~他也像一般的孩子一樣~也有夢~也有自己的目標
我看到...從這個孩子的眼裡~所散發出來的是一股幫我的憐憫乞求眼神&一股對現在身處的環境一種無奈!
或許是我多想吧....但我卻是這麼覺得...
就像人家說的~事出必有因!
這時我才發現~為啥他之前都翹課、常請假~不愛去學校~!!
我只能說~孩子...!只能怪你都不懂的跟我們說~只能怪你~怪你之前我跟你說的話~你都沒在聽!只能怪你~怪你之前對你的好~不珍惜!
然而也聽了他許多的想法..等等的!
而我跟他說了~只要你有心~有真的努力的在做!我會幫你!
表弟也說好~~!而我阿媽也說:不用管你那死老母!......
於是也拿了一個包包給我表弟!
跟他說:你站在那大太陽底下~要帶水!這個包包給你裝水用!
就這樣~聊到他媽來接他~!我只是跟我表弟說~要是你媽問你說我找你幹嘛!?
你就說因為知道你在上班~所以給你包包!!

就這樣~一個晚上~躺在床上一直想....一個孩子變成這個樣子真的是.....
或許這只是我所看到的一個小小的個案...在這個社會的角落~其實還有很多像這樣的一個孩子!
我只能說我看到的我能幫的~我就幫! (沒辦法~誰叫我心腸太軟了)...
我最後只說:孩子~hi~朋友!我相信你不會讓我失望吧!!
要加油~...我相信你也希望~不想要這樣子吧!那想要人家幫你~自己要先加油!
有什麼需要幫忙~或想要找人聊天~我都歡迎的唷!
只是希望~你不要跟你媽一樣~像個扶不起的阿斗。這樣子到頭來~沒有人會理會你媽!
這我相信你自己也看的很清楚!

我想.......你應該不會讓我失望的!
對吧~阿鴻先生..............  要不我真的會很難過+失望的唷!!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a娃李后❤(◕‿◕✿ 的頭像
    Eva娃李后❤(◕‿◕✿

    寶媽咪Eva的部落格ლ(^◡^)我知足;所以我幸福 我寬心;所以我開心

    Eva娃李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