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就只有我們倆一起睡覺的時候是什麼時候啦~?!

寶貝~~~

 

謝謝你~

曾幾何時,你已經變成了哥哥,而媽咪我也變成了兩個孩子的媽!(第三個排隊中~~((喂!!!

努力想著~上次只有我們母子倆的時候是啥時了!?

謝謝你~

在只有你獨享媽咪唯一的愛時,卻多出了個弟弟要來跟你一起分享媽咪的愛!

但你知道嗎~~~

你跟弟弟在媽咪的心目中,都有不可替代的地位!

 

想著從弟弟出生後,你一點點被迫著當了哥哥!

很慚愧也很有感觸的媽咪~要跟你道歉和道謝!

謝謝你讓媽咪從的學習機會~

要跟你道歉的是..........sorry,媽咪剛開始學習中每每碰壁時~都是你在旁邊陪伴!

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

(其實說穿了,就是常掃到颱風尾~~)

 

          

當我轉換跑道~當起全職媽媽撐起顧兩兄弟和整個家時!

坦言~真的好累............

(換新工作到新公司報到時,都還有3個月試用期有人帶!這...媽咪的角色~一上身馬上就要勇往直前!沒有任何什麼緩衝的時間讓你在想的!!)

擠奶、餵奶、打理家裡、夜奶、陪玩、燒飯洗衣等等的~

一個禮拜加起來根本睡不到20小時!!!

有時真得喘不過~偷偷的深了呼吸一下!告訴自己~~~再加油!!!

~妳可以的~!!

雖忙、累~

可是~我們母子3人卻好快樂~

 

 

被遊說回來~~~

回來後~以為是自己勾勒中的那般~~~美夢!!!!!

夢想是美麗的~~~~現實是.............(咳咳~~~知道就好!)

只是~~~有時並非我們能全權掌控的~

不對!!!應該是說~全部大錯特錯!!!

哈~~~

 

教養觀念的不同、以及我哺餵母乳也覺得不妥、、、等等的~~~

導致自己當初的那份初衷以及和孩子間的那份愛.........整個大打對半!!!

像個爆走媽咪!!!!

而我的孩子淪為兩代間的無辜犧牲品、試驗品~

 

我想~~~~倫可能感受更直接、很深!!!

"心想~媽咪怎麼變成這樣子了吧?????

好幾次,倫都跟媽咪說~媽咪妳不要大聲講話、不要生氣~~~

(媽咪~~~

 

而我~殊不知~~我卻忘了~我的孩子~倫才2歲10個月大而已!

只因"你們"的雜念,因而壓榨了我的情緒、壓力到近崩潰的邊緣~

我卻因而忘了我的初衷!而對他大聲的斥責以及處罰!!!

儘管當時3不5時的我都告訴自己要hold住~~

我承認~~~~我有hold不住的時候!!!  (在當時)

 

現在想想~當時住在朝馬的我們母子3人~媽咪我雖忙碌!

但~~我們卻好開心、好開心!!!

i miss the past

 

這晚~不知道是酒精催化下的因素還是怎麼?!

突然很有感而發~從請育嬰期間以來到現在一點一滴、一幕幕的從腦海中閃過~

不管是好的也是壞的,眼淚也這麼的......滴滴答答~

(FUCK,最討厭人家騙我了!!!)

真的覺得很愧歉倫~

尤其因為兩兄弟在家太吵了~~

所以~被"強迫"要去上課的事情~

一開始適應上學的你,早上都是哭鬧、拜託媽咪的~~~

可是..........媽咪我卻...................(())

 

有時。當他遭受到上一代那古板的教育時,

媽咪我當下卻傻愣在那.....還來不及反應~

卻無立馬挺身而出的跳出來保護自己的孩子!

只是安撫著哭哭得倫~帶離開現場~~~

 

有時。當聽到上一代在那碎碎念墨守成規的教育方法或是指責時~

媽咪我卻沒有好的EQ和IQ來做友善的回應!

相反的~卻把"回應的箭靶"指向了你;我的孩子!

 

而媽咪我卻忘了~

這........你又何其無辜??!!

 

不管是口頭上的斥責或是媽咪愛的小手~每每出動後~

媽咪我.........都好懊惱、自責!!!!

(我想~這是每一位媽咪都會是這個樣子的吧!!)

 

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深呼吸、調整、、等等的!

媽咪我決定了~還是做回自己吧~

原本的我們是怎樣的自己,就做自己!

因為我不可能做到100%得讓每個人都滿意!

那麼又何必去免強自己去做到讓每個人都心滿意足呢?!

那.............太累人了!

 

所以~到了後來~~~

媽咪決定了~~"你們TMD的通通給我閉嘴"!!!

我要當個~無感小孩無敵媽咪~

 

媽咪漸漸的學習~

我學習著不看、不聽、不理那些........"廢話"!

這樣子才不會去影響到我的心情、情緒!

導致於來影響到我們~~~

或許一開始媽咪更不該點頭......回來~更是始源!!

對不起!

 

漸漸的~一段時間後........

發現~~~挺不錯的!

雖然這中間和長輩會有"磨合期",但我想~~~就像生小孩陣痛般~痛過就好!

(真的好痛

時間會證明一切的~~!!(茶~)

不敢證明我絕對會是對的,但~~~~至少....在現在,對我和對我的孩子是好的!!

因為~『愛、尊重、包容』!讓我感覺到~我的孩子變得比較快樂!

而我也變得比較開心、比較輕鬆!

 

如果我心疼~那麼我是否不該回頭過來責備你!?

真的!如果我真的心疼你的話~我有怎麼會捨得回過頭來責備你呢???

更應該是好好的教導你、即便你在受委屈的當下應先緊緊的擁著你讓你覺得受保護有安全感!

寶貝倫, sorry~

媽咪會好好的學習的!!

 

          

學習的感想~坦言,真的很累!

因為要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己『要當孩子的恆溫計;不要當孩子的溫度計』

『身教啊~身教~!』

可是.......還真的給他有效果!!

因為孩子真的感受到了~妳給他的愛、尊重、包容!

孩子啊~你好棒!

 

扛巴爹唷!!!!!!

媽咪~~~妳可以的!!

雖然還在加油中,但~我想~從選擇要做父母這職業開始~就是終身的職業!

就是終身學習的了~~~

每天都要進步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a娃李后❤(◕‿◕✿ 的頭像
    Eva娃李后❤(◕‿◕✿

    寶媽咪Eva的部落格ლ(^◡^)我知足;所以我幸福 我寬心;所以我開心

    Eva娃李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