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抱著孩子們起身要走回房間的那一刻

我委屈著、自責著

忍住..........................

直到抱著兩個孩子到房間關了房門後,眼淚就這麼樣的掉了下來。

 

 

今天農曆七月一日

中午,哥哥看著爺爺在準備東西要拿出去拜拜時

就喊著:爺爺我也要去。邊說還邊拿著要拜拜的東西出去。

深怕倫太直接又會去說錯話而又會被罵或是太開心一時忘我而被罵,

於是我放下碗筷隨伺在旁的跟倫說:好、好、好、會讓你去,那你要跟爺爺說~爺爺,我來幫忙你。

倫:爺爺,我來幫忙你。邊說邊拿著要拜拜的東西開門時,爺爺剛好開門準備要接手倫手上要拿的供品,

倫當然就說不要。

我:好好說呀,你可以跟爺爺說沒關係,我拿就好,我要幫忙。

倫.....當然照說了。

 

此時換洋在"番",因為他也要出去,哈~~~~

就這樣好一會,看似ok後~~

我趕緊在回到餐桌上去,扒完我剛剛未吃完的飯菜邊跟洋說:等媽咪一下下,我快吃好囉!

扒完飯菜吃飽的我,幫洋臉上的眼淚擦拭後準備帶洋出去時.........

就在當下~~~

突然聽到一聲怒罵~阿底ㄟ拜拜,你是低ㄟ亂蝦毀(還是三小我忘了)!

猛回頭就看到爺爺一手開著門一手抓著倫的右手臂膀把他給抓推了進來!

倫可能是嚇到了,放聲大哭。

還搞不清楚是什麼狀況的我先擁倫入懷裡,直安撫著倫不哭、不哭!怎麼了跟媽咪說....

奶奶在旁邊看到,當下似乎也去愣到,後說:可能是要插香吧!?

我邊安撫著倫邊在繼續問著:怎麼了呀!?你一直哭,媽咪不知道你在哭什麼呀?!

你看弟弟在哭,你也在哭,媽咪都聽不懂,好好的跟媽咪說嗎~~~~~

問了一會兒,這小子才拼拼湊湊的說了出來

此時爺爺也在外搭話:一直在插一直要插!阿是會插喔????!!!!!

(唉~口氣依然不好........)

瞭解了大概情況後的我.............

重複說了一次給倫聽以示確認~你是說你要自己插香是嗎???

嗯嗯~~~~~~~倫邊哭邊回答著我

我很難過,沒說什麼,只是擦擦他的眼淚跟倫說:沒關係,不哭了!媽咪帶你跟弟弟出去,我們去散步走一走。

 

當我抱著孩子們起身要走回房間的那一刻

我委屈著、自責著

忍住..........................

直到抱著兩個孩子到房間關了房門後,眼淚就這麼樣的掉了下來。

就這樣子我們母子三人在房裡一起哭,

邊哭邊跟倫說:對不起,沒關係,我們不插那個,不哭了,媽咪帶你們出去走走。媽咪換褲子拿東西一下下。

邊說邊擦拭了我們母子三人的眼淚。

倫懂,在旁邊等,雖還是在那啜泣,但至少無像剛剛那般大哭。

洋依然在那哭,直到我把他用背巾背起來時,才稍稍的緩和

奶奶這時進房看了一下,我趕緊擦掉眼淚,因為我不想要在你們面前掉淚。

妳是要帶他們去哪?!外面拜拜桌子在那妳是要怎麼出去?!

帶他們去走走散步一下,要不弟弟也是在那哭,我移一下車子,機車就可以牽得出去了。

(心裡os:就算不知道要去哪裡,總比現在這一刻待在這空間好!)

說完~牽著倫揹著洋,我們母子三人出門去了。

 

              

 一直在插一直要插!阿是會插喔????!!!!!

誰一生下來就是會任何東西的?????????即便他不會插香好了,你就不會教他、抱著他插香嗎?????

就算你不想要抱他、教他插香,那有需要這樣子抓著他趕他進門嗎???

就不能好好的跟他說,或是跟我說請我去處理嗎??????

 

這是你【第三次】這樣子抓著倫的胳臂膀抓架著他

【第一次】從廁所門口抓著倫的胳臂膀抓架著他一路把他抓到外面的門口去!因為倫的哭鬧不停,你火大了。

                    邊拖邊拉倫出去時沿路還邊說~你是在哭3小????????

【第二次】從客廳的門口,抓著倫的胳臂膀抓架著他,把他拉到門口去嚇唬他,也只是因為倫在哭鬧,你火大。

                    你是在靠腰喔?????(不是靠(哭)三小、就是說靠腰)

今天這是【第三次】了!!!!就只是因為插香的原因!!!????!!!???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很難過、很難過的原因,也是很自責的原因。

他只是想要幫忙、他只是想要學、他只是好奇、

不管是什麼原因,他的出發點是錯的了嗎???????

為什麼要這樣子對待他???

我真的不懂他這樣子做是又觸犯到你的哪一個點了??????

就如同爬行意思是一樣的!

他們兄弟倆玩得開心就好,沒有危險就好!

為什麼每當倫爬在地上跟洋玩爬爬樂時,你總是要那樣的口氣以及說詞!?

我不懂?!?真的不懂????!!!!

 

很難過的邊騎車邊掉淚...............

對不起,我們回台中去好不好?!.................很難過的我問著倫

倫:好!去台中!

我又哭得更難過了............................

這已經跟我當初決定要搬回來的本意已不同了。

接下來~倫要上課了。

這樣子叫我怎麼放心讓倫下課後與你們共處在一起!!!

我該怎麼做才是??????

是否先看看倫上下課的情況如何再來做決定?!

還是先邊看工作邊看房子吧!?

唉~~~~~~~~

 

即便還未有個答案前,至少我可以確定一件事情。

那就是~~~~~

當我在看到你們用言語、用動作來去傷害到我孩子時,我不會因為你們是長輩的關係再忍耐了。

因為我身為他們的母親,我都不保護他們了,還會有誰來保護他們!!!

就算是我自己的孩子做錯事情在先,也請讓我自己來。

因為你們已失公正。

 

 

            

就這樣~~~我們流浪到了小七~~

哈~~~有冷氣吹還有點心涼ㄟ可以吃.....

看到他們兄弟倆開心,我就開心了。

只是~~~~小七是省錢嗎??!!冷氣似乎給他不是很夠力耶!!!!

IMG_20130807_125746

 

我們母子三人就這樣待在小七散心吃完點心後,在騎著機車去繞繞。

直到一點半多近兩點才回家。

IMG_20130807_125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a娃李后❤(◕‿◕✿ 的頭像
    Eva娃李后❤(◕‿◕✿

    寶媽咪Eva的部落格ლ(^◡^)我知足;所以我幸福 我寬心;所以我開心

    Eva娃李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