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看了一位好友說的

說得真是太好了!看完後差點沒有站起來鼓掌鼓掌!

眼淚滾滾而下~~~~~~~

 

唉~帶小孩有帶小孩的辛苦,工作有工作的辛苦,真的要互相體諒、付出!

兩種職業都擔任過得我~

其實,說真的!帶小孩比上班辛苦!

尤其是帶著時時刻刻都需要看顧著,視線不能離開的小寶貝!

已托育給學校的~這~~~的確或多或少可以稍微放鬆點(小孩去學校時~總是可以偷閒一下,有自己的私人時間了吧)!

 

【全職媽媽的辛苦】

別人以為全職媽媽好像看起來日子過得很爽

因為不用出外上班,所以沒有monday blue

(殊不知,我們每天都是monday blue)

 

透早也不用趕著上班

(但我們絕對比你上班者還要透早的起床)

 

就算外面風雨交加,對不用出門的全職媽媽來說似乎一點都不打緊

(遇到需要替家庭補充糧食,早午晚餐備料時,是不用出門的嗎??)

 

不用上班整天在家只要負責跟小孩玩就可以了

(你以為你玩得過小孩嗎?!)

 

小孩睡覺跟著小孩子睡就可以了!

(你以為都不用收拾殘局,準備孩子的副食品,備料午晚餐的食材.....等等的嗎?!)

 

這是別人以為在過的爽日子!!

事實上,全職媽媽工作超時!

沒有上下班之別,除了洗澡、睡覺,其餘的時間都是在顧小孩!

或許有人會問:阿那大小便勒??

不用懷疑!有時可能連大小便都還帶著一起哩!

另~就算睡覺也都還在顧小孩是不是睡的好!?

 

睡眠常被小孩中斷

小孩半夜生病老媽一點都沒有辦法好好地睡覺和休息!

我們連個最低的底薪都沒有,加班更別說有什麼加班費了!

什麼費用都沒有~~~~

當全職媽媽的,沒有收入來源!

生活不是靠之前工作賺的老本呢~就是伸手牌,跟老公要點銀兩來花花,重點還不是花自己,是花在家用上!

更辛苦厲害點的,就是邊顧小孩邊兼職!(這是我崇拜也想要學習的目標)

雖然老公都很體諒我、很知道我的辛勞!

但總覺得當個伸手牌,實在是.............不是很習慣!

雖老公不會去過問收支這部分,但~~~有自己的錢花起來~也都比較實在點說~哈!

另一個則是.....唉~~~~不會在那錙銖必較呀!

 

全職媽媽的工作就是顧小孩,還要想花樣陪小孩玩!

吃喝拉撒玩一點都不能等!

上班想要偷懶休息一下還可以,小孩子在那嗷嗷待哺的,可以等嗎?

上班還有午休時間可以好好的用餐、午睡,跟同事出去溜搭用餐!

全職媽媽用餐的時間,就是在戰鬥!

要幫哥哥用好午餐,弟弟的午餐也要磨好,自己的呢?隨便趴一趴吧,自己的三餐還不見得定時定量哩!

因為小朋友的吃好了,自己還要趕著擠奶,因為怕去拖到小朋友的午睡時間!

一拖~~~~將會整個拖到後面的作息!雖然有時真的會給他走針........哈

有時準備煮飯遇到弟弟在盧時,還要把弟弟放在推車上面一邊煮飯一邊跟弟弟玩,

哥哥呢.....則很委屈他看電視 (這~真的對他很心疼....)

要是遇到弟弟暴動不肯坐在推車時,只好一手抱著他,一手邊煮飯!

時真恨不得自己變身為千手佛啊!!

 

 

也別以為跟他們玩其實很輕鬆很簡單!

千萬不要小看小孩的體力&耐力!

他們絕對可以去代言xx牌的電池,甚至都還可以取代了呢!

有時想說耗他們的體力,誰知玩到自己都快要掛了,他們還在那蹦蹦跳跳的!

即使好不容易把他們安倒了,想說終於可以偷偷地來做一下自己的事情!但~~~有時不小心也會跟著他們一起倒入夢鄉!

結果~~導致一堆事情沒有做!唉~~~

要是又剛好在哺乳的全職媽媽,啊~~~~~~更累!

 

上班族有周休二日,全職媽媽沒有!

好加在老公周休二日他都會幫忙,雖然孩子們吃喝拉撒睡都還是找他老母...

所以也沒有完全周休二日到咩!!

除非我不在家,要不~~~不可能可以完全的去做自己的事情!(好好地看一下書、上網、更新我堆了好堆要打都還沒有打的網誌)

在家才剛翻了封面,弟弟就爬到你身上!哥哥就要你的陪玩!

 

全職媽媽沒有勞健保更沒有團保!

奇怪哩~還要繳什麼國民年金!

......................

啪啦啪啦的一堆........................................

訴不盡的辛酸啊~~~~

((唉~這本都不是我請育嬰的最主要本意啊!心事誰人知啊!!....來~~給他點下去!))

 

全職媽媽的生活瑣碎平凡一成不變

我們偶爾只是發發牢騷、解解一個悶的出口!

畢竟我們無法像上班族般說離職就離職那般的簡單!

 

一整天下來,每當像現在的時間(如果沒有跟著倒的話啦),

看著孩子們,就深深地感覺人家在說的:小孩子醒來時像惡魔,睡著時像天使!

全職媽媽的酸甜苦辣真的是~~~百感交集啊!

實在是無法一一的道出!

每當睡覺起來孩子睜開眼看到妳,給妳的第一個微笑時!我好幸福!

每當孩子半夜做惡夢在酣眠要吵找媽媽時,這是他對妳的信任、安全感!我好幸福!

每當孩子今天有什麼新的進步或是有什麼好笑好玩的表情、動作、語言時!我都是第一個!我好感動!

當孩子那小手牽著妳的大手時,那種溫暖!真的好感動!

當孩子抱著妳跟妳說:媽咪妳好辛苦時!

天啊!什麼累都沒有了,什麼苦都不算什麼!

因為媽咪有你們,我什麼都不怕了!(只有怕.............................死!因為這樣子就不能跟你們在一起了!)

 

我相信還有好多、好多、好多的感動!

只是一時之間無法一一地說出!

 

全職媽媽跟在哺乳媽媽一樣,都是需要一份體諒包容的心!

尤其是老公,你們的一句關懷的問候、一個深深的擁抱!

其實可以暫時的紓解我們那緊繃的心情!

 

親愛的老公,謝謝你!

或許你做的不是很好,但~~~~~~~啾甘心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a娃李后❤(◕‿◕✿ 的頭像
    Eva娃李后❤(◕‿◕✿

    寶媽咪Eva的部落格ლ(^◡^)我知足;所以我幸福 我寬心;所以我開心

    Eva娃李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