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爺爺奶奶打算明年要讓倫寶貝在家這裡念鄉托~

但~~~礙於一些情況~包括弟弟&工作關係!

所以自己還是先看了在台中的學校以及相關的訊息!

沒想到~~費用差好多阿~~~~

看了一下~真複雜.....

幼兒園 & 幼稚園 &托兒所~這三者間的差異性/差別是在哪?!

自己在腦海依稀彷彿記得~~~好像不知道從啥時起~非私立的幼稚園~將會統一改為"幼兒園"!

於是打了電話去問問.......

 

果然~~~

在今年101八月起~
統一都改為幼兒園!

 

白話文來講~只有所謂的 私立 & 公立!此也包含了學校所附設的幼兒園。

通常學校所附設的幼兒園人數會較少/有限!

而公立的人數雖較附幼的多!但還是有評比。

會讓較弱勢的家庭~ex:外籍配偶、單親、低收入戶.....等等的~有優先入學!

而要讓小朋友念哪所幼兒園,家長都要考慮1下~因為1旦確定後~都會壓戶口名簿!

因為怕爸爸媽媽們又再去報名其他的幼兒園!

這不免讓我想到以前自己念書時也是1樣~去報名學校的同時~都要順便繳/壓畢業證書!

 

小孩子的教育真的是好複雜!

所以不去鑽研那麼多!

簡單上來這樣子區分就好了!

這樣子費用就已經差很多啦~~~

 

搞懂這個後~接下來~就要來看看挑選學校了!!!

當然~在這的同時~~~我們的窩阿~~~~~~也要趕快有著落才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a娃李后❤(◕‿◕✿ 的頭像
    Eva娃李后❤(◕‿◕✿

    寶媽咪Eva的部落格ლ(^◡^)我知足;所以我幸福 我寬心;所以我開心

    Eva娃李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